•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啟動國安機制防疫
      • 中國時報,崔慈悌、張理國、吳康瑋、鄭郁蓁、陳人齊/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133

      引起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擴散,蔡總統昨啟動國安機制,宣布兩岸武漢旅遊團全部暫停,涉小三通金馬地區加強防疫,對疫情可能發展,須超前部署作好準備,至於是否進一步限制陸客來台,將視疫情發展相應處理。

      蔡總統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發表談話指出,現在的執政團隊,包括她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曾在17年前共同對抗SARS,政府有足夠經驗面對挑戰,「請大家無須驚慌,維持正常生活」。

      於第一時間第一線阻絕疫情

      蔡英文說,已指示衛福部強化篩檢,在最短時間確認,衛福部也發動醫療體系規畫應變醫院及流程,「在第一時間第一線阻絕疫情」。

      目前仍有2000餘台商,春節有返台需求,蔡說,現已採預防措施,包括登機前檢查、機上解說及詢問、下機前再做檢視與詢問。

      交通部也已將旅遊警示提高,所有武漢旅遊團暫停出團,並暫停武漢旅遊團來台。

      她請中國政府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透明,並與台灣充分共享疫情資訊,並呼籲世衛組織(WHO)不應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表示,世衛22日深夜將召開緊急疫情會議,有確診案例者惟獨台灣未受邀,他對此「感到十分遺憾」,將努力透過友台專家取得一手資訊。

      我專家可參加世衛技術會議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中方已與世衛組織達成共識,台灣醫療專家可參加世衛相關技術會議,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台考察和及時援助,台灣應及時獲取世衛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會在三級開設中心做好各部會工作協調。

      如疫情有變,會按疫情發展升級到二級或一級。

      蘇揆昨視察基隆燈塔時說,政院已設專案小組緊盯,成立各級管制應變中心。

      他說,「政府跟WHO、中國政府都持續聯繫,請大家配合防治措施。

      蘇益仁稱超級傳播者恐已現身

      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說,疫情演變至今,已進入「有效率人傳人」,若以大陸最近每日近百病例看,很可能已出現「超級傳播者」,若真這樣,相當容易爆發社區內的大範圍疫情,未來兩周是關鍵期。

      截至昨深夜,大陸確診病例542列,光是湖北省就占444例,共致17人死亡。

      繼台灣確診1例後,港澳也確診首例,大陸則多地出現首例包括福建、安徽、遼寧、山西、貴州、河北。

      (相關新聞刊A2~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