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市府喊中火可除役一半機組 台電:3原因不宜
      • 中央社,
      • 2019/4/23 下午8:31
      • 218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4月23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全國供電游刃有餘,中火機組退場應不是問題。台電說,尚未進入用電高峰,不宜以目前電力供應穩定,就推估未來必也是。若將部分機組除役,恐影響供電穩定。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廢水經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一年內3次採樣檢測不合格,環保局重罰台電2000萬元,台電為了改善廢水排放,目前將中火1到4號機組自主減少發電5成。盧秀燕今天指出,如果中火減量4至5成,全國供電還游刃有餘,表示當初主張中火10部機組一半退場不是問題。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三個原因,不宜貿然除役一半機組。 第一,雖然從去年6月開始,備轉容量雖然都維持在6%以上,但應經濟發展、台商及外商投資台灣等因素,各界皆期待台電提升備轉容量至10%,如果中火機組停機,將影響未來的供電穩定。

      第二,近年上線的新機組主要是考量用電成長及屆齡機組汰舊換新,並非為替代中火機組而設置,台電目前已規劃新設中火燃氣機組,預計民國113年陸續完成,屆時中火將有4部燃煤機組可轉為備用。

      第三,目前並非夏季尖峰用電時期,不宜以目前電力供應穩定,就推估未來供電無虞。隨著夏季用電量攀升,中火機組也將逐步上線運轉,與全國各地機組共同扛起夏季尖峰供電責任。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台灣屬封閉型電網,電力需由各區相互支援,台電會根據機組狀況與電力供需進行調度融通。中火十部機組攸關供電穩定,不宜貿然將部分機組除役。

      他說,台電將在4月底前將中火改善計畫書提交給台中市政府,為改善水污染問題盡最大努力。

      另外,經濟部要求,中火短期除要符合台中市廢水排放標準,提升中火現有脫硫設備,未來要新增處理廢水系統,預計2年完成改善,粗估經費數億元。(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