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挾成本優勢 陸商用車化整為零搶市
      •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5/6/5 上午5:30
      • 265

       汽車廢氣排放等環保法規要求趨嚴,造成市售商用車價格攀升,給予具成本優勢的大陸商用車切入機會,近年來紛紛「化整為零」,以進口零件來台組裝模式在台販售。

       例如由雲從龍公司代理的大陸宇通客車、永續交通公司代理的大陸金龍巴士,幾乎囊括國內低底盤公車採購案,更是許多公車標案的常勝軍,就連知名的台中BRT雙截公車,也是宇通客車產品。

       不僅巴士公車,連貨卡車市場也陸續有大陸品牌出現,包括順益集團的台灣北汽福田汽車代理大陸北汽福田(Foton)貨車產品;裕隆汽車也透過旗下裕佳汽車引進大陸東風卡車;楊氏集團的大益興業也取得德國MAN與大陸中國重汽集團合作的卡車品牌賽德卡(Sitrak)曳引車,來台組裝販售。

       由於目前台灣法規尚未開放大陸製整車進口,這些大陸品牌商用車,多透過台灣代理商進口大部零件,透過本地工廠組裝,以「化整為零」的方式,進軍台灣市場。

       儘管國人對大陸車普遍存有品質、耐用度的疑慮,但在商用車領域,價格成本考量更是購車重要關鍵,尤其近年來環保法規日益嚴苛,且國內商用車市場規模萎縮,使新款商用車售價大幅墊高,許多靠商用車營生的車主大喊吃不消,更給予具成本優勢的大陸品牌商用車登台競爭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