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保健品業扎根 吹家鄉風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7/11/6 上午5:30
      • 330

      保健品業主打企業形象,近年掀起家鄉風,不僅在地大舉投資,創造就業率,也積極投入公益,造福鄉里。

      繼先前杏輝贊助宜蘭選手打全國運動會後,大江最近也贊助全程旅費助屏東來義中學女足隊打世界盃;另外,葡萄王、立康則以觀光工廠為在地觀光拚經濟成長率。

      秉持著飲水思源的信念,出生於宜蘭的杏輝董事長李志文,創業之初就選定宜蘭為立足的基地,不僅將集團總部與主要生產基地落腳冬山鄉,創造當地就業機會,還經常鼓吹生技同業前進宜蘭投資。

      長期以來,杏輝支持宜蘭各項體育運動或賽事,多年來贊助宜蘭高中足球隊、籃球隊、宜蘭中道中學棒球隊,以及宜蘭大學體操隊。

      今年杏輝還邀請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集團健康形象大使,代言旗下優倍多保健品牌,共同推動公益活動,除了首波形象廣告由宜蘭綠色博覽會出發外,10月份在宜蘭舉行的全國運動會,杏輝就捐贈自家「優倍多高單位活力B群軟膠囊」產品,給宜蘭縣代表選手,助他們奪獎爭光。

      無獨有偶的,大江也是以創造就業率和投入公益受矚目。

      大江創辦人楊武男是台南人,但基於營運特性,他選擇屏東農業園區為生產基地,並把屏東當成是自己的家鄉,在屏東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大江平均每年都以上千萬元投入地方公益和教育下一代為使命。

      最近大江更支持來義中學女足隊,贊助全程的旅費和無限享用的保健食品,希望能幫助這群有天份的年輕人們遠征西班牙與舊金山打世界盃。

      另外,葡萄王、立康則以觀光工廠方式,創造在地化商機。

      立康在台南永康的「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觀光人潮在台南僅次於奇美博物館,2015年度在全國133間觀光工廠產值中,名次躍居第2名;而苗栗頭份「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也高居第5名。

      以2015年全國通過評鑑觀光工廠評鑑創造的產值約40億元計,立康生醫兩廠市占率約11.4%,是國內中草藥同業最具規模的觀光工廠;最值得稱讚的是這兩座觀光工廠的來客都不靠陸客。

      至於從中壢和桃園起家的葡萄王,今年在觀光工廠夯經濟下,也將過去桃園的倉儲打造為「健康活力能量館」,熱推自家產品,該廠為桃園第28座觀光工廠,兼負加值桃園觀光產值的使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