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多角化 搶攻醫療、AI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5/22 上午2:57
      • 639

      筆電代工龍頭廣達(2382)致股東會報告書出爐。董事長林百里指出,廣達將維持伺服器、物聯網(IOT)產品領先優勢,積極投入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開發,同時,搶攻醫療產業及人工智慧(AI)商機,以多元化布局開拓新市場。

      廣達今年邁入30周年里程碑,展望今年營運,林百里強調,市場變化瞬息萬變,與公司創業之初資源經驗匱乏的營運挑戰相較,當今企業所面臨的經營條件實是更加嚴峻。

      林百里指出,廣達將在核心事業上保持領先優勢。除了致力於先進、高效能伺服器相關技術開發與品質提升,使雲端設備業務穩健成長之外,廣達在智慧物聯網的產品與技術整合上也多方著墨,如投入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混合實境等領域研發,將觸角擴及新的應用與市場。

      林百里表示,廣達陸續開發將科技創新導入醫療等產業的解決方案以及人工智慧的應用與服務,以多元化布局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同時,廣達大力推進智慧工廠「Q-Factory」(工業 4.0)建設,推動生產自動化,縮短製程、簡化流程,讓生產成本持續降低,透過 QEMS(廣達智慧設備管理系統)和 QPMS(廣達智慧製造管理系統),依據大數據平台所提供之資訊,打造廣達智慧工廠。

      回顧2017年,林百里認為,在全球化趨勢下,知識與企業經營要素的流動和競爭已無國界,已開發國家面臨低度成長瓶頸,新興市場地緣關係政治風險未除,加上全球氣候變遷、勞動法規趨嚴與薪資上漲等議題衝擊,均使得市場競爭更趨激烈。

      廣達2017年營收重回兆元大關,合併營收約為1.02兆元,較前年之8,939.8億元成長14.2%。獲利方面,2017年及2016年的稅後純益分別為 145.2億元及154.1億元,其中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部分,分別為143.7億元及151.4億元。2017年每股盈餘為3.73元,在財務收支方面,營業外淨收益約為24.9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