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問題流感疫苗僅2支
      • 聯合晚報,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 2018/10/31 上午3:16
      • 271

      今年流感疫苗開打不到三周,賽諾菲及國光兩家藥廠前後傳出疫苗品質出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要求衛福部盡速調查問題來源,並全面檢討疫苗採購標準,督促廠商做好品管。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只有個案的兩支出問題,其他已做過逐支檢驗,目前並沒有任何問題。

      陳時中說,目前為止只有賽諾菲及國光兩支在注射前發現問題,不過整體疫苗的安全從源頭到控管都做得很完整。至於疫苗若真的有變質,陳時中表示,注射後的觀察期是兩天,若有問題會出現急性反應。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目前問題疫苗已分別施打3.2萬劑和2.5萬劑,3歲以下接種的10萬劑中,有5萬劑來自國產問題批號的疫苗,等於每4個接種的嬰幼兒就有1個打到問題疫苗,已引發家長恐慌,擔心會影響嬰兒健康。

      曾銘宗說,接種疫苗最重要的是功效跟安全,但這次事件讓民眾對疫苗安全產生疑慮。雖然疾管署強調是單一個案,但即使是單一事件,對家長而言打與不打面臨兩難,怕罹患流感又怕疫苗不是安全無虞。

      曾銘宗認為,一周2起疫苗出包,顯示衛福部的管理非常鬆散,要求衛福部全面檢討疫苗採購標準及作業流程,督促相關廠商做好品管,確保疫苗安全性,保障國人健康。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這次出包的批號疫苗僅檢驗190劑,是否檢驗比率過低?如果按照千分之五的檢驗比率也應該檢驗4、500劑。 且送到原廠去檢驗的疫苗,還要1個月才能收到報告,家長當然會擔心是否有副作用。

      陳宜民也質疑,為什麼政府每次都不採購最好的疫苗給民眾施打,例如應該採購四價疫苗,卻採購三價疫苗;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也說,我們花這麼多錢在前瞻上為什麼不讓我們的民眾有更好的疫苗來施打,對民眾的健康為什麼那麼小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