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2020年5G帶動通訊革命
      • 中央社,
      • 2017/11/14 下午5:26
      • 12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2017年11月14日電)廣達電腦(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在法人說明會前記者會表示,2020年5G上場,搭配雲端服務、大數據、人工智慧(AI),新的設計運用將帶動通訊革命。

      林百里指出,2020年雲端市場會高速成長,因應新的技術新的應用,投入更多人力,大數據可以很廣泛的收集,在2020年會有大轉變。

      他說,透過人臉辨識功能,把個人的喜好、消費習慣都收集成大數據。車用市場也是雲端、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的焦點,尤其電動汽車產業將會快速發展,台灣的相關電子零件供應商可望受惠。

      林百里認為,台灣投入AI技術很久,很多大學的教授都研究了十幾二十年,現在大家拿出來講,只因AlphaGo打敗世界棋王;AI的運算可以從雲端下載,不必自備機器,只要寫好一個程式,從雲端跑下來就好了。

      不過,他直言,台灣人口不多,花很多工夫投入AI,機會不多,畢竟AI在大市場有利,台灣市場小,就像在台灣發一個VISA卡都不容易。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認為,穿戴式裝置應用很廣,穿在身上、戴在頭上的都是,廣達很早就投入智慧手錶研發,現在市場的接受度也不錯。

      梁次震說,擴增實境(AR)有穿透力,將來的發展會比虛擬實境(VR)好,但AR產品製作上也比較困難;針對AR,市場談那麼久都沒大生意來,主因後面應用到非常多的技術,要有很大的投資與時間成本,才能成功。至於5G就算有硬體,但相關技術、商業模式、法律都有待突破,就像自駕車已經研發成功,但要真的上路,還有很多事要面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