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20日起禁用TikTok、WeChat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225

      美國商務部18日宣布,對TikTok、WeChat(微信海外版)的禁令在9月20日生效。

      相關規定除禁止美國當地應用商店為這兩款應用程式提供服務之外,任何企業也不可透過WeChat在美國境內進行轉帳或付款業務。

      不過,商務部也為甲骨文與TikTok的交易案保留緩衝時間,強調美國總統川普規定,若TikTok能夠在11月12日前,解決美國政府對該平台的疑慮,則美國政府可能會取消制裁禁令。

      這也意味著在11月12日前,TikTok禁令仍有轉圜餘地。

      據美國商務部18日發布的新聞稿,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近期正採取行動阻止中國惡意收集美國公民個人數據。

      儘管微信和TikTok構成的威脅並不相同,但它們均透過網路活動、位置數據、瀏覽歷史等方式,收集大量美國用戶數據,對美國造成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商務部指出,自2020年9月20日起,美國政府禁止當地應用商店在美國境內繼續為WeChat、TikTok提供服務。

      此外,美國也禁止任何企業在美國境內透過WeChat進行轉帳或付款。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禁止美國企業為TikTok、WeChat的營運和優化提供網路托管、內容發送、互聯網傳輸或對等互聯服務,禁止美國軟體使用這些應用程式。

      這部分禁令的生效時間兩者有別,WeChat是在9月20日,TikTok則是11月12日生效。

      上述禁令意味著App Store、Google Play必須在9月20日起,在美國境內下架這兩款應用程式。

      但該禁令並不會禁止美國公司在美國之外的地區使用相關應用程式。

      另據外電報導,白宮與字節跳動已就TikTok交易案達成協議,讓美企對TikTok持股過半。

      報導稱,甲骨文和沃爾瑪在內的美國投資者,將持有TikTok美國業務至少60%的股權。

      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將會分拆TikTok美國業務,成立一家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該公司的董事會主要以中國與美國人為主,並有一名美國籍的CEO和一名安全專家,以確保TikTok美國用戶數據不會洩漏給中國政府。

      此外,若交易獲准,TikTok也將在一年內申請在美國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