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春集團明年營收拚2,800億
      •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3/12/27 上午5:30
      • 305

       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昨(26)日首次率領新接班團隊亮相,宣示營運新計畫。林書鴻預期,明年景氣可望比今年加溫,而長春在新加坡、大陸新產能挹注下,明年集團營運可望年增20~30%,營收從2,100億元挑戰2,800億元。

       林書鴻指出,俗語說「好光景沒三年」,換言之,壞光景也沒三年。按照這個經驗法則,接下來石化業下探空間有限,景氣應該會更好才是。長春集團產品也應用在電子產業,台積電等客戶營運看法還是不錯,但電子產業受制產品線週期快速變化、縮短壓力,營運將比今年更具挑戰。

       林書鴻說,化工產業合理的利潤空間是12%,即使景氣差,也應該有7%;「企業經營沒有獲利是罪過,我們都要謹慎耕耘。」雖然今年獲利未達到內部期許目標,年終獎金應會跟台塑集團的4個月差不多。至於員工加薪,長春每年都有加薪機制,幅度約2~3%。

      長春集團2011年起,陸續在新加玻、中國、台灣等廠區推動,推動逾40億美元投資計畫,且多數產能已在近半年內陸續開出。

       其中,中國常熟廠9座新廠近期已開出7座,中國盤錦廠區第三期工程的7座新產也開出5座,新加坡兩期工程也在9月時完成,台灣大發工業區新產能也在近日完工,儲備未來營運衝刺能量。

      伴隨產能效益發酵,法人推估,長春集團2015年營收規模可望突破3,000億元。

      林書鴻認為,長春集團未來將面臨兩大新挑戰,亦即來自於北美頁岩氣以及中國煤化工,預估2017年上述變革將對全世界石化產業產生巨大影響。

       因應美國頁岩氣趨勢,長春集團決定首度揮軍美國,目前已在美國德州進行美國廠公司登記,評估EVOH(乙烯/乙烯醇共聚物)等產線建置,投資金額未定,並交付新任長春三寶董座廖龍星主導重任。在此同時,也持續觀察大陸煤化工的產業影響,評估新的佈局策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