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晶今年折舊 減輕近百億
      •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3/2/2 上午5:30
      • 617

       力晶為了因應IFRS上路,委請第三方重新評估晶圓廠設備、硬體建物的折舊攤提年限,設備折舊年限將從原來的5年延長為12年~13年,今年可望減少提列近百億元折舊,折舊壓力減半;據了解,國內的DRAM廠相繼將設備折舊年限延長為10年以上,南科(2408)、華亞科(3474)可望因此更有機會轉盈。

       力晶表示,為了因應IFRS,已經委由美國評值公司重新評估設備耐用年限,設備耐用年限從原來的1.5年~15年延長為1.5年~30年,而建物的部分也委由海峽兩岸不動產估計師事務所評估經濟耐用年限,今年起經濟耐用年限將從3~20年延長為3~40年。

       力晶指出,變更攤提原則之後,設備折舊攤提年限可望從原來的5年延長為12年~13年,今年可望因此減少提列98.52億元折舊,以往力晶每年提列折舊約200億元,變更提列原則之後,折舊壓力大減一半。

       業界表示,以往DRAM廠設備攤提年限為5年,第6年為殘值,硬體建物為10年,第11年為殘值,三星因為自身財力雄厚,在LCD或是DRAM廠的折舊上採取更積極的3+1,雖然初期折舊壓力較大,但是「先苦後甘」之下,後面往往展現強大的產業競爭力。

       據了解,爾必達折舊採8年,業界也指南科、華亞科也相繼將折舊年限延長為10年以上,對力拼財報轉盈的DRAM廠來說,折舊壓力大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