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股市投資信心 創新低
      •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 2015/8/28 上午5:30
      • 120

       最新「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結果出爐,今年第3季指數驟降至81.7,較前期(2015年4月)大減24.7個基準點,創下該調查以來歷史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信心指數急速下降,主要原因來自投資人對台灣投資氣氛和政治環境明顯信心不足。

       但相關調查也顯示,恐慌時絕對不是出脫持股的好時機,反是該趁機檢視資產,汰弱留強。觀察2009年以來,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每回首度跌破100的樂觀水準後,投資人若於此時進場,以MSCI世界指數為例,持有6個月,全數為正報酬,報酬率從1~6%不等。

       邱亮士表示,大陸經濟放緩疑慮、油價新低與聯準會升息逼近,造成這波新興股市領跌、強勢美股補跌;未來可留意二大關鍵,第一是領跌的新興股市跌幅是否減緩,第二則是大陸經濟數據是否改善。

       對照2003~2007年全球股市上漲時期,MSCI新興亞洲指數也曾遭遇6次修正,平均幅度為15.2%,但在修正結束後股市又迅速回到上升趨勢,6個月後的平均漲幅為25.3%。法人指出,從這個角度,近期亞洲市場波動,反而是不錯的布局時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