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意明年NRE接案 看增2~3成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12/6 上午5:30
      • 210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今年度新竹區傑出經理選拔結果出爐,IC設計服務廠創意電子(3443)陳超乾獲得傑出總經理獎。

      陳超乾昨(5)日表示,預期在人工智慧(AI)、網路處理器、5G的帶動下,看好明年委託設計(NRE)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2~3成,並將帶動整體業績再成長。

      創意昨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達12.72億元,較10月衰退2.0%,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2.6%。

      累計今年11個月累計營收達124.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2%。

      創意對今年營運仍然看好,陳超乾表示,今年市場景氣雖然與年初時預估有些落差,不過,創意營運狀況依然不錯,是維持成長的一年。

      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消費性及網路客戶對特殊應用晶片(ASIC)拉貨動能,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成增15%目標恐難達成,但仍有機會較去年成長11~13%幅度,至於NRE業績仍可望如預期較去年成長5成。

      陳超乾表示,目前半導體產業庫存水位有偏高情況,不過,預期明年第2季及第3季的庫存去化便可順利完成。

      至於美中貿易戰雖暫緩,但美國及中國之間的摩擦問題,仍要看雙方後續談判結果而定。

      創意今年有部份營收及獲利來自於比特幣的運算ASIC,但下半年相關營收已減少,陳超乾表示,比特幣價格滑落對加密運算ASIC需求有影響,不過創意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ASIC視為機會財,至於明年的營運則看好在網路通訊及5G等ASIC成長驅動下,整體營運還是會再成長。

      陳超乾預期,明年NRE業務在網路處理器、人工智慧、5G等新應用的帶動下,看好創意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2~3成,而這些新市場將是創意明年業績更上層樓主要動能。

      至於在ASIC量產方面,陳超乾表示,網路處理器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ASIC,將是支撐明年業績的主力,明年人工智慧運算ASIC也將會逐步升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