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PC拚新品 Q4加速放量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0/13 上午5:30
      • 177

      PC市場將進入黃金銷售旺季的第四季,主力品牌廠包括宏碁、華碩及微星等,紛紛加速新品在各市場鋪貨上市進度,繼第三季新品效益發酵、帶動單季營收站上全年高峰後,各業者力拚延續新品周期動能、放量出貨,拉抬營運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台系代工廠包括仁寶、廣達、緯創及英業達等業者,受惠國內外品牌PC客戶拉貨,同步在第三季出貨及營收登高或維持高檔,儘管第四季恐因拉貨高峰期過後微幅下修,但仍有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的看法。

      以筆電代工一哥仁寶為例,上半年筆電出貨即逐季走升、第二季登高達1,250萬台。

      第三季在基期已墊高下、單季出貨呈季減走勢,但仍有1,150萬台的高檔,預期第四季其PC出貨量仍可保持與第三季相當的水準,拉抬其全年出貨較去年度的4,000萬台再增長。

      廣達、英業達及緯創皆在第三季站上PC出貨高峰,對於第四季的展望則因市況不明、能見度偏低而較為保守。

      若依往年季節慣性來看,多估單季出貨表現將下修。

      不過,年底前可能有美國課徵筆電產品關稅的最後一波備貨期,及微軟將正式停止支援Windows 7系統,加上兩大晶片廠將再推出新平台處理器產品,會否為PC市場再注入一波備貨、換機效益,供應鏈不無期待。

      代工廠業者指出,除針對十一長假及接下來雙十一銷售黃金檔期備貨,品牌客戶多已在9月中旬前完成拉貨,此外,受中美貿易戰的幾波攻防、情勢起伏影下,品牌廠第二季間也啟動一波備貨潮,導致代工廠的PC出貨高檔期,提前自第二季就逐步顯現。

      目前看來,第三季來自PC的出貨動能仍強勁,這也使得過去還能延續部分出貨高檔期的第四季市況不甚明朗。

      有代工廠認為,雖然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美方如果12月15日起,還是擴大針對筆電、手機等更多消費性電子產品課徵關稅,有機會為10、11月再帶來一波因應備貨的拉貨效益;。

      對於Intel及AMD紛在年底前搶推新平台,推助高階桌機及電競桌機市場的銷售動能再揚升,供應鏈業者仍多有樂觀看法,惟針對兩大平台的新一代CPU上市及放量時程,業界預估,恐得等到明年第一季前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