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6月車市續回暖 銷量月增4%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203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2日公布重點企業銷量快報數據顯示,6月汽車行業銷量預計完成228萬輛,較上月增長4%,較2019年同期增長11%,顯示大陸車市持續回暖。

      不過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指出,6月汽車消費指數下降,透露消費者購車意願下降,7月銷量或會下降。

       

      大陸車市近年持續萎縮,2月份受疫情影響更暴跌至僅賣出31萬輛。

      3月疫情獲得控制有所回溫,當月銷量較上月大增3.6倍,4月也有43.5%的月增幅,銷量也上升至逾200萬台,5、6月再進一步回升,分別月增5.9%、4%。

       

      中汽協數據顯示,前六月,汽車行業累計銷量預計完成1,024萬輛,較2019年同期減少17%。

       

      第一財經報導,山西證券分析,近期汽車市場持續修復,產銷皆較2019年有所增加。

      年初以來的政策多為刺激汽車整體消費,部分地區略偏向於新能源汽車,主要目的是對沖疫情影響,目前已取得較好成效,並將持續帶來利好,在補貼退出前或將帶來銷售高峰。

       

      中國銀河證券認為,擁有強周期車型的企業有望最先搶占銷量缺口,頭部主機廠市占率將持續提升,有望對估值形成有力支撐。

      該機構建議關注有強周期車型以及長期技術車型儲備,未來幾年業績相對確定且目前估值水平較低的上汽集團、廣汽集團,長城汽車。

       

      興業證券指出,在政策刺激作用下,2020年全年乘用車和重卡銷量都不悲觀,考慮政策作用以及經濟活動復甦節奏,2020年第二季就是轉捩點。

      招商證券認為,大陸汽車市場運作恢復常態,隨著政策的刺激,消費需求的逐步釋放,管道運作效率的提升,2020年車市的景氣度有望進一步回升。

       

      不過,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稍早公布的訊息報告顯示,6月大陸汽車消費指數為59,較上月有所下降。

      其中,需求、入店、購買等分項指數較上月均有所下降,意味著消費者實際購車意願下降。

       

      流通協會分析,從車市來看,疫情期間抑制的需求基本在第二季得到釋放,疫情後期市場消費基本趨穩。

      7月為汽車消費的傳統淡季,天氣逐漸炎熱,南方地區進入雨季,集客量減少,加上6月多地車展及多地政府推出相關汽車消費刺激政策,提前透支了部分市場需求。

       

      流通協會預測,7月大陸汽車市場有較大的增長壓力,預計當月銷量較6月會有所下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