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熱銷 帶動新投資商機
      •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9/5/9 上午5:30
      • 318

      根據Marklines統計,今年前兩月全球電動乘用車總銷量25.41萬輛,年成長66%,大陸的13.36萬輛表現最亮眼,年成長達104%,其他合計總銷量12.06萬輛,年成長37%,前三強為大陸、美國、德國,在補貼政策、法規實施,全球各大車廠積極規劃生產電動車,也帶動新的熱門投資商機。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包括福斯、BMW、日產等大型車廠,去年以來紛紛設計新能源車,有純電動IMs及混合動力IMQ概念車。

      根據諮詢機構波士頓發表報告顯示,未來十年美國電動車需求將大幅增長,預計到2030年,將占新車總銷售量的20~30%,2018年僅占2%,到2030年占汽車總量達12%,展現高成長動能的商機潛力。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常恩指出,車用電子和電動車滲透率長線穩定成長趨勢不變,下半年車市回溫進一步帶動車用電子需求,各國際車廠相繼投入電動車、自駕車領域開發研究,帶動相關零件及供應鏈表現,包括電池、馬達、電力控制元件、冷卻系統、感應器等,可持續關注。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創新是帶動經濟增長及價值最大動力,預測未來五到十年,包含機器人技術、基因測序和植入設備、區塊鏈及電子支付、自動駕駛及電動車等,將產生可觀經濟價值。

      當前預期低成長的環境,具備獨特成長動能或成長性不受總體經濟影響的創新產業,可挖掘具長期成長前景與龐大商機標的。

      汽車電子的半導體族群,今年以來漲勢已反映第二季庫存去化將告一段落,及下半年營運狀況改善預期。

      馮紹榮強調,可藉由財報季公布期,檢視個股在庫存調整及終端需求的狀況,持續布局車用電子、5G、AI、數據中心等具長期趨勢企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