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將加強管制 跨國企業避稅 歐盟要嚴打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6/9/12 上午5:30
      • 100

       歐盟財長上周末舉行非正式會議,他們對跨國企業高分貝喊話,要求它們公平繳稅,而非尋求漏洞進行避稅。歐盟計畫在未來數周,針對跨國企業實施共同稅基一案提出建議。

       日前巴拿馬文件揭露了企業避稅的普遍做法,讓歐盟態度轉趨強硬,它們決定要透過加強管制與採取更嚴厲法規去打擊企業逃漏稅。

       歐盟最近裁定蘋果要向愛爾蘭政府補繳130億歐元稅金,就是歐盟加強打擊跨國企業避稅火力的行動之一。歐盟還計畫為此提出共同企業稅基計畫,與列出一份歐洲的避稅天堂黑名單。

       歐元集團主席兼荷蘭財長戴松布倫(Jeron Dijsselbloem)在該財長會議上,針對那些避稅過當的跨國企業進行嚴批,指責它們在錯誤場合做錯的事,必須停止不當做法,因為時代正在轉變。

       他強調這些跨國企業必須以正當方式繳稅。在這些企業當中,有部份來自美國,部份來自歐洲,全都要光明正大地繳稅。

       歐盟執委會正在幾個歐盟成員國裡調查多起跨國企業的稅務安排,以評斷當中是否有國家透過調降企業稅率等不當給予跨國企業補貼。

       目前亞馬遜和麥當勞面臨歐盟執委會的賦稅調查,星巴克則被下令要把高達3,000萬歐元的退稅歸還荷蘭政府。

       荷蘭與愛爾蘭都因為不服執委會裁決雙雙提出上訴。兩國擔心執委會的裁決,會破壞他們為吸引跨國企業而長期建立的低稅率政策。

       歐盟經濟事務委員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計劃在未來數周內,針對歐盟內部的跨國企業共同稅基提出建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