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發表會 科技大咖站台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417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登高一呼,台灣科技大咖響應站台。

      華為挾著每年對台灣業者採購零組件與釋出代工訂單金額超過百億美元的地位,昨(23)日在台舉行旗艦機種Mate 10發表會時,號召台灣供應商夥伴站台,包括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在內的6家一線供應商,多由總經理、執行長等級高層親自出席以表支持。

      華為繼站穩中國大陸市場之後,近幾年來中低價機種在歐洲市場表現亦不俗,帶動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穩居全球第3大品牌,而在蘋果推出i8之前,部分市調機構資料甚至顯示第2季單季華為出貨量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亞軍。

      而就上半年來說,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7,301萬支,其中高階機種Mate 9系列與P10系列出貨量分別為850萬支、600萬支,高階機種在華為手機整體出貨量貢獻度逼近兩成,已與三星的高階機種貢獻度不相上下,顯示華為已逐步擺脫便宜貨的形象。

      華為不只在智慧型手機崛起,華為早在2013年就超越愛立信、成為全球最大網路設備商,華為更是全球最大的基站設備商。

      對於零組件與代工的大量需求,都讓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總經理雍海表示,華為每年對台採購零組件與組裝代工釋單金額合計已超過百億美元。

      在大客戶號召下,台灣供應商當然積極響應。

      華為昨日舉行旗艦機種Mate 10與Mate 10 Pro上市發表會,首次在台灣發表會中邀請台灣供應商共襄盛舉,包括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聯詠總經理王守仁、欣興執行長曾子章、台積電資深處長王耀東等全都親自出席站台,林恩舟更專程從台中搭高鐵來參加發表會,發表會結束後便趕著搭高鐵回台中。

      被動元件、快閃記憶體、螢幕等零組件價格今年來節節上升,三星Galaxy Note 10在台售價差一點創下新天價,蘋果則是連i8都漲價,不過訊崴表示在台灣供應商支持下,Mate 10售價比去年Mate 9還便宜2,000元、僅20,900元,Mate 10 Pro售價則與去年的Mate 9 Pro相同、為26,900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