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導入超薄熱板 台廠聚焦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0:00
      • 131

      全球手機霸主三星下半年機皇Note 10,全面導入超薄熱板(VC),而緊接著在第四季,中國大陸手機龍頭華為也將推出Mate 30系列,預料也將採用VC散熱解決方案,非蘋陣營兩大要角華為、三星對於明年高階手機大量使用VC的意願,將左右台廠擴產進度。

      華為將於今年第四季發表旗艦手機Mate 30,業界預料,散熱方案將採用VC。其實華為是業界較早採用VC的手機大廠。早在上代Mate 20時,其中的最高階機種Mate 20 X就導入VC。但華為採用石墨烯加液冷散熱系統(官方稱該技術為HUAWEI SuperCool)做法,是全球首款將石墨烯薄膜用於散熱的手機。

      看到三星、華為陸續導入VC,散熱業者今年出貨產品組合也跟著改變,雙鴻今年上半年熱板出貨量已達50%以上,泰碩則預估下半年熱板、熱管比重各達50%,至於超眾,今年上半年熱板貢獻營收比重已達手機散熱整體營收四成。

      目前台灣三大散熱廠超眾、雙鴻及泰碩都有布局VC產能,且因應熱板需求逐年上升,今年擴產重點都擺在此產品線上。以目前VC產能最大的雙鴻來看,四大生產基地位於廣州、合肥、重慶及昆山。廣州為VC生產重鎮,月產能約600萬支、熱管1,000萬支。

      隨著VC未來成為高階手機主流散熱方案,雙鴻也預計集中生產,廣州廠熱管產能移至其他廠區,空出來的廠區將用來擴產VC。雙鴻董事長林育申指出,明年訂單近期還在跟客戶最後確認,最晚8月底抵定,因應明年量產需求。

      超眾先前針對產業現況分析,認為今年智慧機導入熱管或熱板的方案僅5%,但預計2020年將急速拉升至15~20%,2021年為35~40%,2022年滲透率將超過五成。林育申樂觀表示,因5G相關散熱需求出現,明年手機VC需求會較今年有兩、三倍成長,VC年產量甚至可望超過10億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