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轉折 博通砍高通收購價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2/23 上午5:30
      • 597

      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收購同業高通(Qualcomm)的計畫,在高通加碼收購荷蘭車用晶片業者恩智浦(NXP)後又有新轉折。

      博通周三宣布對高通開價從每股82美元降至79美元,使總價減少40億美元至1,170億美元。

      博通周三強調公司「真心希望」收購高通,無奈高通周二對恩智浦出價增至440億美元,等同將超過60億美元價值移轉給恩智浦股東。

      博通於聲明中表示:「高通董事會單方面決定將多餘價值移轉給恩智浦激進派股東的行為,有損高通股東權益。

      」博通認為高通董事會應有責任保留公司價值,並聽從股權代理顧問公司ISS的建議接受博通收購。

      高通對此反駁:「博通對高通砍價導致原本開價偏低的收購提案更缺乏誠意,況且高通順利收購恩智浦將對股東帶來更多價值。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曾表示,假如高通對恩智浦出價超過每股110美元,博通就會放棄收購高通,因此高通周二抬價被外界視為阻擋博通收購的手段之一。

      Susquehanna投資集團分析師羅蘭(Christopher Rolland)向金融時報表示,高通「早該料到」加碼收購恩智浦會引來博通砍價。

      他認為博通砍價恐怕降低收購高通的成功機率,但眼前還有一線生機。

      專攻企業購併法的紐約大學法律系教授卡漢也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博通對高通砍價的用意可能是想先激發高通股東反對收購恩智浦,等高通高層失去董事會主導權後,博通再對高通重新抬價。

      羅蘭表示:「眼前博通當務之急是能否在高通董事會掌握6個席次。

      」高通預定3月6日舉行股東大會,屆時將投票改選董事會,假設博通發動股權爭奪戰順利在高通11人董事會中拿下6席,將有助談成收購案。

      博通周三表示儘管公司對高通調降每股開價,但先前提出的其他收購條件維持不變。

      博通先前在收購提案中表明,若收購案遭主管機關駁回,博通將支付高通80億美元分手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