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穀物供應回穩 糧價連四降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2/8/6 上午4:40
      • 528

      全球經濟前景惡化導致糧食需求減少,而俄烏協議重啟黑海出口及其他因素促使穀物及植物油供應增加,導致國際糧食價格至7月為止已連續四個月下滑,且7月創下將近14年來最大跌幅。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追蹤穀物、植物油、乳製品、肉品、糖等五大類商品統計而成的糧食價格指數在7月下跌13.3點至140.9,連續第四個月下滑,並創下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月跌幅。

      7月糧食價格大跌的主因是穀物及植物油價格銳減。糧農組織穀物價格指數在7月月減19.1點至147.3,其中小麥價格跌幅最為顯著,7月價格月減14.5%,原因除了俄烏協議重啟黑海穀物出口之外,北半球小麥豐收也壓低價格。

      除了小麥之外,糧農組織追蹤的所有穀物價格在7月全面下跌,其中穀粒價格月減11.2%,是連續第四個月下滑。玉米價格也在7月月減10.7%,高粱及大麥價格分別月減12.8%及12.6%,就連稻米價格也在7月下滑,是今年以來首例。

      糧農組織植物油價格指數在7月大跌40.7點至171.1,創下10個月新低,諸如棕櫚油、大豆油、菜籽油、葵花油等價格全面下跌。全球最大棕櫚油出口國印尼近日出口量增加,導致價格連四個月下滑。近日國際油價走跌,也壓低植物油價格。

      糧農組織追蹤的乳製品、肉品及糖價格在7月也普遍下跌,只是跌幅不及穀物與植物油來得顯著。乳製品價格指數在7月下減3.8點至146.4,主因是脫脂奶粉價格銳減。

      肉品價格指數在7月減0.6點至124.0,是先前連續六個月上漲後首度下跌,主因是澳洲羊肉出口增加造成羊肉價格大跌。牛肉價格同樣在7月下跌,唯獨家禽價格在7月上漲,因為北半球禽流感疫情影響供應。

      7月糖價指數月跌4.4點至112.8,不僅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更創下五個月低點,主因是7月上半巴西產量超乎預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