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一舉兩得 陸解除美國禽類產品禁令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0/2/17 上午5:30
      • 375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大陸民生物資供應,為滿足大陸肉類需求,中國海關總署和農業部16日聯合公布,將取消對美國禽類和禽類產品進口的限制。

      這也是繼2019年11月14日中方宣布解除美國禽肉進口後,進一步擴大到美國禽類產品。

      包括武漢等多個大陸城市歷經多天封城、養殖企業未能復工等情況下,食品供應已相當緊俏。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交通運輸部15日才聯合公布最新通知,要求飼料企業和畜禽屠宰加工企業加快復工復產,以解決養殖業面臨的飼料供不上、物資運不進、產品銷不出、用工回不來等問題。

      此外,近日多達2千噸的中央儲備凍豬肉才全部運抵武漢,在在說明情況之嚴峻。

      除了內部加速生產,同時也擴大向國外採購。

      報導稱,中國「海關發佈」微信公眾號16日宣布,根據風險評估結果,自16日起解除原質檢總局、原農業部聯合發布的對美國禽類和禽類產品進口的限制,允許符合法律法規要求的美國禽類和禽類產品進口。

      2015年美國發生禽流感後,中國即禁止從美國進口禽肉,直至2019年底才解禁。

      事實上,此舉一方面可解決大陸禽肉緊缺的困境,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兌現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中,中方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的承諾。

      另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公布,根據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第7.2.2條,已於14日正式成立雙邊評估與爭議解決辦公室,並由美國貿易副代表葛瑞雪(Jeffrey Gerrish)出任此一辦公室的負責人。

      美國貿易代表署稱,新成立的辦公室將與中國相對應的機構進行合作,以解決雙邊貿易引起的爭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