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5年能源配比難估算 經部盼別再新增發電限制
      • 中央社,
      • 2019/1/31 下午8:14
      • 96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1月31日電)經濟部今天公布今、明2年火力發電量將各減1%,但2025年能源配比因燃煤限制因素不確定尚無法推算,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希望地方政府別針對既有機組再新增發電限制。

      經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能源相關公投評估結果,決定既有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火力發電量能在公投有效年限2年內各年減1%,也就是說,今、明兩年火力發電量將較2017年各減23億及46億度。

      按照公投結果,經濟部未規劃任何新增燃煤機組計畫,沈榮津說明,這次盤點都有把地方政府既有明確的燃煤機組限制納入考量,評估尚能穩定供電,但沈榮津也藉此機會喊話,希望地方政府不要針對既有機組再新增發電限制。

      按現行地方政府要求,台中火力電廠今年將減量24%、明年40%;高雄興達電廠減量20%,不過3、4號機生煤使用許可將在2月4日到期,相關規定尚在溝通中。

      沈榮津並表示,在燃煤機組發電受限狀況下,綠能與燃氣將成為未來發電主力,希望各界全力支持太陽光電、風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等開發計畫,讓現階段規畫能如期如質完成。

      至於2025年能源配比目標是否可能因火力受限而有變化,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燃煤部分受到地方政府相當多限制,未來是否新增限制都還在與地方政府溝通,所有不確定因素穩定下來後,才能正確算出2025年各項發電來源占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