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台灣創新熱潮不如從前
      • 中央社,
      • 2018/6/21 上午11:56
      • 16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6月21日電)和碩聯合科技公司(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股東會後受訪表示,現在台灣看不到像20、30年前的創新熱潮,但中國大陸創新起飛,美國矽谷的創新更是從以前持續到現在。

      童子賢認為,台灣產業要大膽創新,產業創新一定會面臨新的挑戰、新的刺激,但卻提供消費者購買產品的誘因。換個角度來看,如果產品規格都很明確,沒有風險,也沒有挑戰,就沒有改變的機會。

      他直言,只要創新的大方向明確,要到陽明山不要跑到紗帽山就好,和碩對大方向深具信心,不怕挑戰,一旦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發展成熟,大家可以穩定的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經由網路在外面看家中的小孩,甚至狗狗,從事警政、交通、安全,以及個人社群各種活動。

      他強調,人工智慧、物聯網真的發展成熟之際,無人車可取代疲勞駕駛,因為人工智慧產品比人理性,但目前要發展到這一階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網路發展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硬體設備也會面臨很大的刺激,從研發到投入技術領域,包括智慧醫療、居家照護各個人工智慧的應用都有空間。

      童子賢對媒體大談新創事業,當媒體提問屬於新創事業的M17赴美上市喊卡時,童子賢表示,自己原本對M17完全不了解,但經人解說,並看到M17海報畫面後,覺得M17或有許多不宜上市的因素,但新創事業可透過上市、櫃,納入正規管理機制,改善不宜之處,尤其是財務部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