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競螢幕正夯 品牌廠齊攻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0/25 上午5:30
      • 299

      看好電競螢幕仍將持續成長,電競品牌業者齊攻電競顯示器、並將主流戰場往大尺寸推進,華碩(2357)旗下ROG首款65吋電競曲面螢幕正式推出,叫陣市占第一的三星。

      而目前在畫面刷新率120Hz以上電競螢幕市占居冠的宏碁(2353),除推出49吋大曲面,亦持續往IGZO及OLED等下一世代產器推出。

      至於專攻曲面市場的微星(2377),則力拚明年在曲面顯示器的出貨量向三星看齊。

      全球電競螢幕市場總出貨量繼去年度翻倍增長後,今年持續以雙位數成長幅度向上。

      依市調機構IDC的報告指出,今年度全球電競PC裝置包括桌機、螢幕及筆電等產品,出貨量皆將較去年度增長,其中電競螢幕預估將達780萬台、年增率上看三成,為三大裝置中成長最高的產品。

      而至2023年時,電競螢幕的複合成長率亦將是唯一達兩位數增長的電競產品。

      看好電競螢幕持續扮演拉抬整體螢幕市場重要成長動能,宏碁積極擴增在畫面刷新率144Hz以上、反應速度在二毫秒以下的IPS面板電競螢幕產品線,今年第三季亦發布了四款24.5~27吋主流尺寸的電競螢幕新品,強調可支援NVIDIA(輝達)G-SYNC之可變刷新頻率(VRR)技術,力守其在中高階以上電競螢幕領先地位。

      宏碁同時也為下一世代的重要螢幕產品布局,預期未來二至三年內採用IGZO及OLED的螢幕產品將愈來愈有明顯增長,宏碁也預計要在明年提升IGZO螢幕產品占比達3~5%以上。

      在曲面產品的部分,宏碁上半年在北美市場亦推出了首款32:9、具1800R曲度、120Hz畫面刷新率,可超頻至144Hz的49吋電競曲面螢幕Acer EI491CR Pbmiiipx,被市場認為是衝著華碩於第一季時端出的同規電競曲面螢幕ROG XG49VQ而來。

      不過華碩日前再往更大的65吋曲面螢幕推進,正式推出畫面刷新率144Hz、採用4K UHD高解析度HDR面板的ROG Swift PG65UQ,鎖定目前位居曲面螢幕市場之冠的三星,搶攻遊戲娛樂影音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