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 佳世達聯合艦隊 進擊智慧工廠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44

      台商回流熱,明基/佳世達聯合艦隊搶智慧工廠商機。

      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表示,今年台灣工廠建置、IT支出增加,內銷業績成長10%以上。

      明基/佳世達AGV解決方案在大型汽車物料倉庫與半導體廠均有實績,另外還展出AMR(自主移動式機器人)、以及最新的智慧工站,展示智慧工廠藍圖。

      2019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明基/佳世達結合友通資訊、維田科技、其陽科技、明泰科技,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李昌鴻表示,聯合艦隊所擘劃之新世代智慧工廠藍圖,首先為生產流程全面性可視化管理,其次透過數據收集與分析持續檢視並改善效率,最終目標是將方案模組化、應用到不同產業場域。

      李昌鴻表示,台商回流投資,新廠建置、內部生產線升級等內銷業績都有所成長,估計成長幅度在10%以上。

      至於外銷方面,雖然東南亞、日本訂單成長,不過中國、中東、韓國等地都衰退,整體來看業績大致和去年相當。

      明基/佳世達今年與策略夥伴ABB展出機器人安全協作方案。

      相較於傳統工業機器人,觸覺感測除了能讓機器人更像人一般靈活操作,觸覺感測除了能讓教導機器人上更加便利和靈活,也大幅縮短使用機器人的技術門檻,最重要的是還能確保使用上的安全性。

      此外,人機協作也完全符合少量多樣與客製化的製造趨勢。

      自動化物流系統與智慧倉儲方案方面,AGV取代無效率搬運人力,提高物料到現線的準時性,減少線邊倉提高生產線坪效使用,包括大型汽車物料倉庫與台灣半導體龍頭廠,均已採用明基/佳世達AGV解決方案。

      AMR(自主移動式機器人)結合Robot和AGV,採用最新SLAM的AGV搭配6軸工業機器人,使用於移動式工站使用,大大節省人力與空間。

      此外,今年新展出的智慧工站,其設計可蒐集生產過程中站點資料,做到效率監控與人員管理,掌握站別生產效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