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國產大客機C919 首次商飛
      • 《聯合報》,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 2023/5/29 上午0:00
      • 187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昨首次商業載客飛行。中國東方航空昨使用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客機,執行MU9191航班,從上海飛往北京。中國東航表示,今起C919飛機將投入上海到成都航線上,實施常態化商業運行。不過,C919雖號稱大陸國產,但包括航電、動力和安全系統等核心技術仍依賴西方,其國產率約僅有六成。

      綜合陸媒報導,昨上午十時卅二分,中國東方航空使用「中國商飛」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機,執行MU9191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中午十二時卅一分,航班順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報導形容「中國人終於坐上國產大飛機」,稱大陸民航商業運營國產大飛機正式起步。

      中國民航高質量發展研究中心專家綦琦指稱,C919的商業首飛,標誌大陸航空工業開始接受市場檢驗,從經濟效益角度被國內外航空公司所接受的歷程拉開序幕。

      雖然C919被稱為「大陸國產大飛機」,但許多零組件和核心技術仍仰賴西方企業,包含奇異、賽峰集團、漢威聯合公司等。據指C919的國產化率約六成。

      上海第一財經曾引述天風證券分析,C919在核心系統、零組件對國外的依賴程度較高,例如飛機的動力系統、航電飛控系統、燃油系統、電源系統、起落架等關鍵領域;有些是由中外合資企業製造,有的直接採用國外成熟的產品和技術,「產業鏈國產化率仍有明顯提升空間」。

      華爾街日報評論,C919商飛,代表波音和空巴幾十年來的「雙頭壟斷地位」受到挑戰。CNN報導,C919將成為空巴A320和波音B737窄體客機的直接競爭對手。路透、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C919要對B737和A320等機型構成實際威脅,至少還需要十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