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戰沒影響 美光:台灣仍是最大生產基地
      • 中央社,
      • 2018/10/26 下午1:08
      • 86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2018年10月26日電)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指出,台灣是美光最大生產基地,不會因美中貿易戰而改變,美光測試集中在台灣後段新廠。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預期,明年DRAM市況相對健康。

      台灣美光後段封測廠今天上午在台中后里舉行開幕典禮,會後美光舉行媒體記者會。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巴提亞(Manish Bhatia)指出,美光在台灣設廠可以達到垂直整合,也是美光對台灣半導體生態體系的承諾。美光在台灣是最大的外商投資者。

      對於後段封測新廠的角色,台灣美光後段廠副總裁梁明成指出,後段封測新廠主要以解決方案為主,布局技術層次高的封裝測試產品,美光持續與後段委外封測代工(OSAT)廠商維持合作關係。

      梁明成說,美光後段封測廠成立後,自身可掌握主導後段封測技術,提升對客戶的封測品質。

      他進一步指出,後段封測廠內的測試設備,都是美光自己開發,支援客戶快速交期,美光的測試也集中在台灣後段新廠,美光在行動DRAM持續與日月光和力成合作。

      展望明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巴提亞指出,市況相對健康,主要是市場對DRAM需求多元化,此外,供應鏈可持續成長。

      觀察美中貿易戰,巴提亞說,全球任何公司都希望有公平競爭場域,美光會善用全球布局觸角因應貿易戰的變化。

      巴提亞表示,台灣仍是美光最大的生產基地,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不過封測廠會因應關稅變化進一步調整,預期DRAM模組封裝可能會受到關稅影響。

      在資本支出部分,巴提亞表示,美光持續開發DRAM和NAND型記憶體技術,預估2019會計年度規劃相較於2018會計年度,降低NAND記憶體晶圓產能,因應市場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