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首座風能訓練中心 啟用
      • 中國時報,王文吉/台中報導
      • 2019/9/5 上午5:30
      • 319

      台灣首座「風能訓練中心」由台灣港務公司、台英風電、中鋼、台船與上緯新能源等5家公司斥資1億餘元成立,4日在台中港揭牌啟用。

      風訓中心建置21公尺高的訓練塔架、3至6公尺深的深水訓練池、跳台等設備,可模擬風場真實環境,肩負培訓台灣風電人才的任務。

      林佳龍勉跨國組隊打世界盃

      啟用典禮邀交通部長林佳龍、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及離岸風電產業界等出席。

      吳宗榮致詞時表示,風訓公司為國內第1家取得國際風能組織的訓練機構,重金打造21米高度、寬8米的訓練高塔、3至6米深的深水訓練池及跳台等。

      林佳龍指出,全世界前15大的離岸風場,台灣就占了7個,且集中在中部,目前全台共有12座離岸風尚場待建置,預計釋出2萬個就業機會,而風訓公司1年可培訓千名人才。

      風訓公司由國營企業及英國團隊組成,可說是跨國的台灣隊,可望在離岸風電上打世界盃。

      風訓公司總經理蔡明格指出,已開設BST基礎安全、BTT基礎技術訓練課程,並取得GWO國際認證,學員可在此學習出海工作所需的能力,目前報名已排隊到年底。

      未來將配合風電業界需求及離岸風場開發建置期程,推出造浪、造風及直昇機翻覆等訓練項目。

      年培育千人 報名排到年底

      台中、彰化、雲林「綠地變藍天」後,風力發電是否推動不順?林佳龍表示,發展離岸風電,地方政府是最大受益者,以成立風能訓練中心為例,除引進龐大投資,也帶來2萬人的就業機會,期待地方政府以更高的行政效率,一起來推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