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部引入國際級生醫加速器 在台設海外第一據點
      • 中央社,
      • 2019/12/16 下午1:21
      • 294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19年12月16日電)生醫加速器SmartLabs在海外第一個營運中心落腳竹科,將協助整合台灣生醫新創產業,並引入資金、資源與人脈,為台灣的新創環境注入更多的能量。

      為了協助台灣新創團隊接軌國際,吸取經驗並媒合人才、資金與資源,科技部所引進國際級生醫加速器SmartLabs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共同建構國際級的生醫新創基地,籌備處於今日成立,預計109年2月正式營運,台灣成為SmartLabs海外的第一個營運據點。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這幾年政府推動的5加2計畫蓬勃發展,其中生醫新創產業的能量也持續發展,然而醫材的發展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成果,因此科技部與SmartLabs合作,並引進台灣,盼透過國際加速器的協助,加速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

      陳良基說明,SmartLabs於2015年創立,這些年協助新創生醫產業站到國際舞台的成績非常亮眼,科技部秉持著「找最強的夥伴」,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溝通、說服並規劃,終於把SmartLabs請到台灣,並在台灣打造第一個海外據點。

      陳良基指出,細胞醫療、再生醫療、基因編輯等題材都是近年熱門的生醫研究領域,但這些研究都要從零開始走到產業化,會是一個漫長的路,但如果能借重國際上的成功經驗,加速新創產業發展。

      陳良基指出,SmartLabs除了為台灣生醫新創公司注入更多創新元素外,也將協助人才、技術及資金與國際接軌,帶動台灣生醫新創產業。未來可望每年扶植10家新創生醫團隊成長茁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