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聯4月營收 史上第三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343

      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4月合併營收達50.9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第三高。法人看好,NAND Flash控制IC需求暢旺,加上NAND Flash晶圓報價續漲帶動下,群聯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出現明顯增幅,有機會一舉挑戰單季新高水準。

      群聯公告4月合併營收50.91億元、年增42.2%,創單月歷史第三高,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179.79億元、年增9.3%,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指出,群聯4月主要受惠於NAND Flash控制IC出貨維持高檔,加上先前的漲價效益持續發酵,使群聯營收維持在單月50億元以上的高水準表現。

      針對群聯各產品線出貨狀況,群聯指出,與2020年同期相比,4月PCIe SSD控制IC總出貨量成長超過100%;工控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將近70%,創歷史單月新高。

      累計前四月產品出貨概況,群聯表示,前四月PCIe SSD控制IC總出貨量年成長率將近97%,創歷史同期新高;工規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年增率超過32%,累計記憶體總位元數出貨量(Total Bits)也成長超過45%,刷新歷史同期新高。

      至於後續營運,由於群聯4月底宣布全產品線將再度調漲,法人圈推估漲幅至少有兩成以上水準,因此法人預期,群聯5月合併營收將可望優於4月,並持續站在50億元以上,第二季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繳出季增雙位數,改寫單季新高。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產能緊張的狀況,短期內尚未看到趨緩的徵兆,再加上上下游供應商出現Open Price(先下單確認產能,出貨前再依據市場供需狀況調整出貨價格)的方式進行交易。

      潘健成說,群聯為滿足全球夥伴與客戶的穩定交貨承諾,也被迫接受在這個非常時期所衍生的交易模式,展望未來,群聯將持續努力與供應商協調產能,也盼與全球的夥伴與客戶攜手度過這波半導體的超級景氣循環周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