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管新方案年底出爐 顧立雄:將篩選銀行試辦3年
      • 中央社,
      • 2019/11/11 下午2:53
      • 94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19年11月11日電)金管會年底將公布「媲美星港新財管方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於財委會受訪時透露,會採差異化管理的方式,設立標準篩選出可參與的銀行,推出財管商品,同時會給予3年的試辦期。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年底將公布「媲美星港新財管方案」內容與細節,除了研議打通OBU與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渠道,抓住台商回流及從香港竄逃的資金外,更將進一步開放共16項金融業務或商品。其中8項商品由金管會主管,包括連結到台股商品;另8項涉及新台幣匯率、利率,必須中央銀行協商溝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媲美星港新財管方案」新進度,他透露,將以「差異化管理」方式設立標準,篩選出第一階段合格的銀行,推出各式財富管理商品。

      顧立雄強調,會針對銀行作差異化管理,設立篩選標準,「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37家銀行都可以參與。」

      至於媒體追問篩選標準,顧立雄則說,年底公布時會再詳細說明,不過,金管會會給予參與的銀行3年的試辦期,也就是,在這期間做得好的銀行,才有資格繼續承作此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