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芯營收連三月創高
      •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201

      世芯-KY(3661)受惠北美客戶AI晶片量產動能延續,昨(8)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27.22億元,連續三個月改寫新猷,月增4.39%,年增170.57%;前五月合併營收110.39億元,直逼去年全年137億元水準,年增143.49%。

      隨著北美客戶AI晶片量產動能持續攀升,法人看好世芯本季營收將優於上季,被隨認列委託設計 (NRE)案件,毛利率跟著回升,全年營收目標可達8億美元,明年進一步挑戰10億美元。

      業界分析,世芯受惠於AI市場需求增溫,加上與美系資料中心大廠關係緊密,AI晶片陸續進入量產貢獻,且新開案也持續進行。

      另外,在美系CSP下修資本支出後,客戶也可能延長目前世代的產品生命周期,使世芯營運動能有望更具延續性。

      整體來說,業界看好在AI需求將帶動國際大廠對客製化晶片(ASIC)開案意願增,加上效能要求下,也將增加對先進製程的需求,有望對世芯技術更依賴,增添其後續業績成長動能。

      外資認為,多數AI晶片採用先進製程,AI推論和訓練硬體的架構通常包括專用處理器、高頻寬記憶體和針對AI工作負載進行優化的互連結構。

      綜觀世芯的客戶群,現階段除了有北美大客戶外,也與多家客戶洽談新案件,包括知名Hyperscaller業者微軟、Google與MetaA等,還有汽車案件,法人研判新案將在2024年開始貢獻營收,長期營收年複合成長率目標為20%。

      世芯今日將召開股東會,市場關注客戶與同業合作、台積電CoWoS產能爭取及最新展望等議題,都將成為會中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