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永撤回上櫃申請 股價重挫30%
      • 中央社,
      • 2017/7/5 下午1:11
      • 4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7月5日電)植物新藥廠健永(6453)公告因營運需求,自行撤回股票櫃檯買賣申請案件,引來龐大賣壓,衝擊健永今天在興櫃股價重挫達30%,事業處總經理何志煌坦承,生技股市場氛圍不佳是重要考量因素。

      何志煌表示,台灣近2年整體市場對生技產業並不是太好,市場氛圍不佳是客觀事實,的確是撤件重要因素之一,另外內部忙於藥證申請及查廠的準備工作,人力無法因應。

      他指出,公司整體營運上,包括台灣TFDA及美國FDA的送件申請及事前準備進度都按原先進度進行中,植物新藥MCS-2前列腺肥大適應症美國三期臨床解盲成功後,公司對於後續藥證申請深具信心。其中台灣藥證申請近期就會送件。

      至於市場傳出撤件原因有可能是想轉戰其他市場掛牌,另外,也傳出有大廠相中,不排除購併。何志煌表示,對後續有些想法但沒有具體計劃,至於購併問題,各種合作都採開放態度,但目前並沒有可對外公布的消息。

      健永生技旗下植物新藥MCS-2在美國進行的12週樞紐性雙盲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後,繼續執行的40週開放性延伸試驗計畫,亦已順利完成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對於前列腺肥大病人展現出極為優異的安全性、耐受度及顯著的長期療效。

      健永生技指出,MCS-2於台灣及美國四個第三期臨床試驗計劃都已完成,且合併數據皆很成功,將儘快彙整相關數據,向美國FDA進行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核(NDA),同時將加速國際授權合作及行銷規畫。

      健永今天受到撤件訊息衝擊直接開低走低,早盤最低來到140.02元,下跌逾61元,跌幅達30.49%,直接摜破200元關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