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低碳生活圈 馬英九:2020年完成
      •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5/12/1 上午5:30
      • 219

       巴黎氣候變遷大會昨(30)日召開,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雖非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但樂意遵守節能減碳目標,2020年前希望完成打造低碳生活圈,希望以實際行動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巴黎氣候變遷大會30日揭幕,我國也響應提出溫室氣體減量「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目標,設定2030年總溫室氣體排放減量50%,回到214百萬公噸排放量,但南韓2030年僅減量37%。

       馬英九昨天接見「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與會貴賓時表示,近日在巴黎召開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大會,他上周也特別帶行政院長及相關首長到各地參觀綠建築及節能減碳成果。

       他說,今年台灣公布實施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政府103年已陸續推動完成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宜蘭縣4個低碳城市及澎湖、金門2個低碳島,期望2020年完成北、中、南、東低碳生活圈,並強調「我們希望以實際行動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他提及,日本為發展再生能源,在水庫中利用漂浮於水面上之太陽能板發電,我國也相當關心其能源生產效率及對日本整體能源政策影響,對環境有沒有影響。至盼透過參考日本的相關經驗,讓我國能為人民營造一個低碳綠能、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

       馬英九也說,台灣與日本的地理環境相當類似,地震及颱風等災害頻繁,台日曾分別在1999年及2011年發生大地震,日本大地震還有海嘯及伴隨而來核子災害,這些災害預防是台日必須有許多相互合作學習的地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