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新科談漲價 預留伏筆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398

      華新科25日參加外資法說會,總經理顧立荊一開始對於是否「跟漲」一事表示「目前」不漲價,但法說後段又透露仍要看供需。

      對華新科來說,現階段以爭取市佔率為優先,華新科三大廠區當中,高雄廠、馬來西亞廠已全產稼動。

      由於龍頭廠國巨率先針對EMS客戶調漲價格,為數不少的MLCC、晶片電阻規格調幅達三位數以上,華新科的法說會中,是否漲價成為關注焦點。

      顧立荊並未把話說死,表示「目前」不漲價,而是先以爭取來自國巨、日韓廠商的市佔率為優先,不過根據法人表示,法說會後段,華新科又定調仍要看供需情況,替未來的價格波動留下伏筆。

      觀察上一波景氣大多頭,華新科的調價動作整整落後國巨一季,而且由於缺貨問題嚴重,還有很多訂單是客戶主動加價購,拿著國巨的報價去跟華新科議價,因此即使華新科沒有主動漲價,仍坐享漲價的果實,國巨的調漲行動,墊高了整個被動元件行業的議價基礎。

      顧立荊表示,目前被動元件產業的確是供需吃緊,但還不到缺貨地步,MLCC及晶片電阻的庫存大減,均已經回到2018年的庫存水位,有些規格缺貨,有些規格供需還好,華新科自己的成品庫存水位約5~6周。

      華新科的復工進度順利,晶片電阻、MLCC的稼動率各約70%。

      華新科表示,工廠位於深圳跟東莞,疫情沒有像昆山、蘇州這麼嚴重,因此復工率優於同業。

      華新科統計,中國廠區復工率約75%,稼動率約50~60%,MLCC在高雄廠全產稼動,馬來西亞廠也是全產。

      針對5G布局,華新科集團內的信昌電擁有原料自製的垂直整合優勢,佳邦則具備RF天線研發製造能力。

      車用方面,華新科也在馬來西亞廠設立專屬製造線以滿足車用電阻需求,成為業界少數同時具有車規等級MLCC和晶片電阻量產能力的供應商。

      華新科尚未公告去年財報,但已先公告第四季自結稅前盈餘14.42億元,累計全年稅前盈餘89.6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18.41元。

      根據華新科年報資料,2017年MLCC月產能約360億顆,依照公司擴產20%的規劃,推估設備產能約430億顆,產能規模約當國巨的7成。

      晶片電阻月產能約380億顆,產能規模約當國巨的3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