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atsApp色情圖檔氾濫 印尼揚言封鎖
      • 中央社,
      • 2017/11/7 下午3:37
      • 74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17年11月7日專電)印尼傳播及資訊科技部表示,通訊軟體WhatsApp上色情圖檔氾濫,要求WhatsApp確保移除猥褻的GIF圖檔,否則印尼將在48小時內封鎖WhatsApp。

      臉書(Facebook)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在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使用相當普遍,當地許多民眾及外國人士都常使用WhatsApp分享訊息,聯絡彼此。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印尼WhatsApp用戶經常收到其他用戶傳送的色情圖檔,或是造謠抹黑公眾人物的訊息和圖檔在WhatsApp上流傳。

      印尼新聞網站Detik報導,印尼傳播及資訊科技部宣布,已對通訊軟體WhatsApp發出3次官方警告,WhatsApp如果沒有確保猥褻的GIF圖檔已遭移除,將在48小時內封鎖這項服務。

      印尼傳播及資訊科技部主任傑拉潘(Semuel Pangerapan)表示,WhatsApp本身並沒提供猥褻的GIF圖檔,而是允許用戶搜尋第3方供應的圖檔,但這並不意謂WhatsApp可減輕責任。

      傑拉潘說,WhatsApp不能規避自身的責任,因為那些GIF圖檔是在WhatsApp的平台上出現。WhatsApp應該立即移除這些圖檔,否則印尼將封鎖WhatsApp。

      WhatsApp回應表示,他們無法控制WhatsApp用戶分享的GIF圖檔,因為用戶間的溝通訊息都是經過加密處理。

      印尼傳播及資訊科技部也通知提供WhatsApp用戶圖檔的公司Tenor和 Giphy,要求他們立即停止提供色情圖檔給用戶。Giphy已表示會配合印尼政府的要求。

      隨著網路社群媒體充斥極端及色情訊息,且不受管制,印尼政府近來動作頻頻,以公權力介入處理。

      像是網路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進軍亞洲市場。不過,印尼國營電信公司「印尼電信」去年1月底宣布封阻Netflix服務,理由是Netflix服務充滿色情和暴力內容。

      此外,印尼政府今年7月宣布,Telegram app服務的眾多頻道,出現激進主義和恐怖主義內容,鼓勵與教導如何組裝炸彈和發動攻擊,因此一度下令封鎖Telegram網路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