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油品 驗出鉻、反式脂肪高
      • 聯合晚報,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 2015/1/21 上午5:22
      • 115

      新竹市政府主動調查市面上7大油品的反式脂肪、重金屬「鉻」部分均有標示不實、超過自然背景值甚多,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表示,過量的反式脂肪是人體肝臟無法代謝,也會提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過量鉻則會破壞DNA影響生殖能力,造成肝腎傷害甚至致癌。

      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表示,每100毫升之液體含量不超過0.3公克才可以標示為0,而美食家油炸專用油1.08、大成純炸油1.34、泰山鮮榨的番好炸油0.42、福懋頂級烹調油1.11、福壽特級耐炸油0.56、台糖烤酥油1.77均與商品標示不同;漢氏益康耐炸油0.30則為容許標示。

      此外,以上7款油品鉻含量分別為0.03ppm至0.04ppm,均超過自然背景值甚多,清華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暨醫科系李寬容表示,鉻存在油品有3種可能,來源、製成、包裝等都是存有鉻的來源之一。

      新竹市政府建議,建議食品或食用油不得驗出或完全無反式脂肪才可標示為0;而重金屬鉻元素對人體有傷害,衛服部應立即訂出最大容許量標準;全面檢討食用油品安全衛生機制,不移交由廠商自主管理而忽略安全衛生與檢驗重要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檢驗結果出爐後已通報衛福部,呼籲各地衛生局通令業者下架回收問題油品,另外已指示市府教育處,各學校營養午餐全面停用這些油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