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飛Q3不淡 股價吹反攻號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21

      影音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公布第三季(7到9月)業績,儘管美國新增用戶成長減緩,但由於全球付費用戶數增長與獲利表現優於華爾街預期,一掃投資人擔憂蘋果、迪士尼等強敵環伺將威脅網飛成長的疑慮,帶動股價大漲。

      網飛17日(周四)早盤飆升7.5%至307.9美元。

      由於前一季財報表現黯淡,使得網飛在周三之前的三個月股價重挫21%。

      在《怪奇物語》、《漢娜的遺言》等新一季影集助攻下,網飛重振士氣,第三季全球新增677萬付費用戶,超越Refinitiv平均分析師預期的將近670萬人,帶動整體用戶數突破1.58億人。

      網飛在第二季出現八年來美國用戶首度下滑的窘境。

      網飛預期,2019年第四季可再新增760萬用戶,不過這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40萬人。

      此外該公司也坦言,由於競爭加劇,今年新增用戶數將不如去年水準。

      多家強敵即將投入串流市場戰局,迪士尼的串流服務Disney+將自11月上線,挾著星際大戰、漫威電影的龐大電影庫與電視節目應戰,來勢洶洶,蘋果也自11月推出串流影片服務TV+。

      AT&T旗下的HBO Max和Comcast預料明年加入戰局。

      網飛第四季擬推出最新一季《王冠》以及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愛爾蘭人》。

      網飛在給投資人的信件中提及,「就我們的觀點,這些新服務的推出,可望讓觀眾從傳統電視加速轉移到隨選消費娛樂的模式」。

      不過網飛也坦承,受到今年初漲價的影響,導致美國用戶成長減緩。

      第三季美國新增用戶51.7萬人,遜於市場預期。

      目前網飛在美國最受歡迎的方案為月費13美元,幾乎是迪士尼+月費7美元的將近兩倍,蘋果TV+月費5美元。

      網飛第3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4.03億美元躍升至6.65億美元,每股盈餘由0.89美元增至1.47美元,優於華爾街預估的1.04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