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嬌生安視優隱形眼鏡 565盒有問題
      • 聯合晚報,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 2017/10/21 上午2:57
      • 135

      嬌生集團日本分公司日前宣布,該公司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中,有四款產品出現「混入異物」。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問題產品有兩款共565盒進口在台販售,分別是「歐舒適二週拋」與「超涵水每日拋」,消費者若持有問題批號產品應立刻停用,可退換貨。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指出,嬌生日本分公司宣布的問題產品中,有兩款在台有許可證,其中「安視優歐舒適二週拋」在日本出現刷毛混到單片隱形眼鏡容器中,「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在日本則因容器內保存液濃度問題,導致使用者眼睛不適,不過食藥署截至今日並未接獲國內消費者通報使用上有異。

      「歐舒適二週拋」受影響批號為L002NCS,國內進口計50盒(6片/盒);「超涵水每日拋」受影響批號為2836840101、2836840102,國內進口計515盒(30片/盒)。

      食藥署向台灣嬌生公司查詢,嬌生表示,定期清潔的刷毛可能在清潔過程中不慎脫落、混入部分隱形眼鏡產品;而部分隱形眼鏡保存液,因濃度問題導致使用者眼睛不適,已啟動自主回收。

      吳正寧表示,國內流通的醫療器材皆須符合我國規範,後續將持續請嬌生公司調查製造廠的製程與產品品質。另呼籲消費者,若持有上述批號產品,立刻停止使用,並請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退換貨,客服專線為0800-068-346轉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