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基佳世達轉型跨入醫療產業 明年拚3成成長動能
      • 中央社,
      • 2019/12/5 下午3:53
      • 12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5日電)明基佳世達集團(2352)於2005年轉型跨入醫療產業,旗下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集團的醫療相關營業額突破新台幣百億元,明年拚3成成長動能。

      楊宏培表示,明基佳世達集團於2005年投資南京明基醫院,並於2008年正式開業服務,是國內科技業中最早投入醫療事業業者,積極跨入醫療服務、醫療器材到大健康領域。集團轉型最終目標是一半的營收來自醫療領域及解決方案的貢獻,新領域毛利率設定在30%以上,目前不含醫院的營收已突破百億元。

      楊宏培指出,看好用於洗腎的血液透析儀未來市場潛力,除了持續投資大陸市場外,明年也將擴展到東南亞市場,初步會以印尼為基地深入當地市場。上海廠則希望在2年內拿到證照並投產,推動透析儀在未來3年達到50億元的營收目標。

      楊宏培表示,在全球智慧醫療大趨勢下,集團強調應以人為本、以病患為中心,提供對病患與醫護人員有益的智慧醫療。結合醫療服務的第一線需求,醫療服務及器材事業已從超音波、數位口腔方案等自主開發能力,進一步拓及血液透析、聽力健康等新事業版圖。

      明基佳世達集團在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8大主題展區,以實現友善就醫、提升診療效率為目標,展示智慧手術室(iQOR)、智慧植牙中心(iQDI)、智慧透析中心(iQHD)等智慧醫療方案。

      楊宏培表示,根據Deloitte報告指出,2018年至2022年全球醫療保健支出預計將以每年5.4%的速度成長,與2013年至2017年的2.9%相比大幅上升,至2022年可突破10兆美元。另依據生技市場調查機構Evaluate的2018年醫療科技業報告,全球醫療科技器材產值7年成長近5成,估計2024年可達到595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