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低碳城市論壇登場 分享減塑
      •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 2018/5/25 上午5:30
      • 298

      全球有超過70%溫室氣體來自城市,新北市環保局24日舉辦「2018 新北市能源治理與低碳城市國際論壇」,邀請德、日及蒙古環境部門首長及學者對談,分享打造低碳城市經驗,協議未來各城市透過互訪等方式加強交流,合作找出延緩全球暖化解方。

      展示節能成果 吸引目光

      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時指出,新北市積極打造永續韌性城市,這次邀請各低碳城市的環境部門首長、相關學者,分享各城市的減碳作為,相互交流,為邁入「後碳時代」做準備。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適逢成立30周年,24日論壇中將近年的不塑政策、節能減碳、清潔隊員與環保小局長等成果,以展覽形式呈現在各國來賓面前,吸引許多國際貴賓關注。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新北市推出許多低碳政策,如兼具資源循環及生態永續概念的參與式屋頂農場,串接惜食分享網,以系統化方式減少運輸及剩食處理產生的碳足跡;也採用民間融資提案制度完成全市22萬盞LED路燈換裝,1年省下電費上億元。

      LED路燈 電費年省上億

      劉和然說,市府也從推廣大眾運輸工具、騎乘低汙染運具、友善乘車資訊、媒合共乘,有效減少交通工具所造成的汙染物,也為地球減碳降溫。

      日本全球環境策略學院主任研究員小嶋公史提到,日本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減少化石燃料,但缺乏再生能源潛在效益、電網容量限制及缺乏系統性的能源策略,新的能源政策必須盡快出爐。

      德國佛萊堡市政府氣候部門代表馬爾它‧托馬(Malte C. Thoma)分享時則說,除綠色能源佛萊堡也朝交通運輸、生態打造、能源效率等多面向著手,率先制定減低碳排的目標及執行策略,他認為減少排放最先要改變民眾行為模式,透過教育宣導來讓民眾瞭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