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等對華為供貨 遭美否決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1/1/19 上午4:40
      • 654

      美國對華為出口禁令在2020年9月15日生效之後,許多華為供應商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令,但外電報導,在川普政府卸任前夕,英特爾和日商鎧俠申請對華為出口許可遭美國商務部否決,將不得向華為供貨。

      分析稱,美國總統川普任期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仍執意用「焦土政策」主導對中國策略,不僅讓廠商無所適從,亦增添拜登政府未來的施政難度。

      路透18日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在上周五(15日)已收到美國商務部否決至少十多個對華為的出口許可申請,還一併取消了一個先前發放出口許可。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受到影響的公司不止一家,商務部至少已撤回了四家公司的八份許可證。據稱,英特爾和日本快閃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鎧俠首當其衝。

      報導稱,美國半導體協會發出的郵件指出,美國商務部這次針對華為的出口制裁涵蓋了半導體行業的諸多產品。據稱,多家企業為了獲得出口許可已等待數月,「現任政府離任前幾天才拋出震撼彈」,坦言「處理此事會是一大挑戰」。

      消息人士透露,商務部本次大規模否決行動前,約有價值1,200億美元的150個出口許可仍在等待審批。但因美國各政府機構至今未能達成共識,許可遲遲未能獲批。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20日宣誓就職,川普政府在最後的看守內閣時刻仍對中國採取一系列制裁,可說是川普任內削弱華為的最後舉動。川普過去多次表態指出,華為通訊設備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另一方面,隨著政黨換屆日近,川普政府多位內閣連番呼籲拜登上任後,應繼續維持強硬對抗中國的路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地時間16日參訪加州的海軍航空站時,再度重申應關注中國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威脅。他呼籲拜登政府延續此一路線,並且要對中國「永遠保持警戒」,以捍衛美國盟邦和夥伴。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也稱,拜登政府應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並且與台灣談判自由貿易協定。庫德洛表示,由於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偏離正軌,與台灣商定自貿協議可向中國釋出明確訊息,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對抗北京的施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除了日前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日前更透過推特發文提及台灣,同樣也在表達抗中立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