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台灣主權獨立 非中國治理
      • 聯合晚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 2017/5/23 上午2:57
      • 46

      世界衛生大會(WHA)登場,中國致函各國代表團指「中國台灣省」不應參加WHA。總統府高層上午開會因應,民進黨發出聲明說,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下的地方政府;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更不應被排除在WHO之外。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WHO是全世界的WHO。其成立宗旨是服務全體人類健康,不區分國籍、地區和人種,更不應服膺於特定國家的政治利益。

      張志豪說,根據台灣民意調查,71.7%民眾認為,不該為參加WHA而承認九二共識。對於北京當局以政治理由凌駕衛生專業,刻意排擠台灣人民參與國際健康體系,無視台灣民心需求,必然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強烈反感,不利兩岸社會的心靈契合。

      張志豪表示,中國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持續打壓,只會更堅定我政府及人民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不讓政治因素威脅到台灣人民健康權益。

      衛福部「世衛行動團」與立委視導團日前抵達日內瓦。立委林靜儀上午在臉書表示,在醫師公會全聯會的安排下,她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和「世界醫師會」會長德賽(Ketan Desai)、理事會主席何文(Aridis Hoven)及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舉行早餐會。

      「國際政治是現實的,但是疾病的傳遞與災害是更現實而殘酷的。」林靜儀表示,會與國際醫療人才繼續不負照顧健康的使命,但不會放棄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的權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