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客戶下急單 儒鴻、聚陽訂單旺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169

      疫情尚未結束,居家休閒、戶外運動機能成服飾消費市場主流,加上品牌廠為降低庫存壓力,下單多以短、急單為主,國內有此生產優勢的儒鴻(1476)、聚陽(1477)受惠;在品牌客戶為節省成本、快速反應市場的「一次購足、集中採購」考量下,二家公司紛紛指出,營運看好到明年上半年。

      為滿足客戶訂單供不應求,儒鴻、聚陽也都啟動了擴充明年產能的動作,預估產能增加幅度都有一~二成。

      機能布料營占達三成的儒鴻指出,無論是疫情期間,或後疫情時代,預期居家工作、居家運動休閒等成衣,將可成為領導服飾消費市場的主流。儒鴻機能性布料一向是配合品牌服飾廠的需求,能快速、彈性配合客戶需求,因此,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訂單不缺。

      快速反應市場需求,一向是儒鴻營運強項;儒鴻指出,捉住市場趨勢,公司已從布料端更新設計主軸,推出親膚性更高、輕薄、機能、排汗透氣為主的布料,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上半年。

      居家休閒、睡衣類的服飾代工,也是聚陽營運的強項,聚陽指出,在這次疫情下,更能快速反應、供貨給客戶的急單、短單,也因為這類服飾類的訂單增加,聚陽今年第三季營收獲利不受疫情衝擊,比去年同期還有成長。

      客戶下單量不減反增,聚陽指出,從手中訂單量來看,三大主要客戶訂單仍維持雙位數成長,預估至明年上半年,年增幅達還有二~三成。

      為滿足客戶訂單,儒鴻印尼廠預計明年下半年可進入量產,第一期產能每月可達120~140萬件。

      聚陽主要生產大本營在東南亞的北越、南越與印尼等地,聚陽指出,北越、南越與印尼等地明年都有擴增產能計畫,預估產能可望增加20~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