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比特幣10月漲幅 蒸發75%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22 上午5:30
      • 263

      比特幣價格在10月間一度衝破1萬美元大關,但近來美股創新高再加上加密通貨市場缺乏利多消息,使比特幣價格一路走下坡,10月漲幅已蒸發75%以上。

      比特幣價格追蹤網站Bitstamp顯示,21日盤中比特幣約在7,861美元,與10月創下的10,350美元高點相比下跌24%。

      比特幣先前在10月25及26日兩天之內,從7,293美元暴漲至10,350美元,但這波漲幅如今蒸發75%以上。

      分析師認為10月比特幣行情衝高主要是因為,當時市場看好大陸全力發展區塊鏈技術,但這項利多在過去3周半逐漸失去作用,再加上聯準會擴大資產負債表激勵美股上漲,使比特幣價格在這段期間跌幅超過2,000美元。

      標普500指數繼上周突破3,000美元大關後,19日創下3,127.6美元歷史新高,且該指數至今已連續6周收紅,氣勢銳不可擋。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資料顯示,9月11日以來聯準會資產負債表已增加2,700億美元,使資產總額達到4.04兆美元。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emy Powell)一再強調此舉目的是將市場導回正軌。

      分析師及投資人則認為,聯準會的做法相當於第四回合量化寬鬆(QE)。

      然而,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美關係再度惡化,令分析師推測標普500指數的漲勢可能在近日受到打擊。

      大陸外交部在20日對美國通過這項法案表達強烈譴責,並警告美國若執意讓法案生效,大陸將採取激烈報復行動。

      比特幣價格追蹤網站CoinDesk分析師摩爾(Galen Moore)表示,雖然加密通貨投資人大多看好比特幣成為避險資產,但他認為比特幣波動劇烈缺乏避險資產條件,恐怕很難受惠於中美關係惡化。

      部分人士認為大陸若干預匯市讓人民幣貶值來報復美國,比特幣需求擴大將激勵價格上漲,但歷史資料顯示這類漲幅通常難以持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