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階賣不動 中階手機竄起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4/16 上午5:30
      • 205

      高階智慧型手機光環不再,中階機種雞肋變大哥,三星15日在台盛大上市全新改款中階A系列,台灣三星表示去年11月至今年2月A系列銷量已比同期倍增,而與OPPO有戰略合作關係的新品牌realme,繼在印度一砲而紅後,也看好台灣5000~1.5萬元中階與中高階的商機,預計5月登台。

      約莫在2015年之前,電信業者對高階智慧型手機補貼積極,台灣手機市場高階機種銷售佔比曾高達5成,也讓台灣手機市場價位帶分佈呈沙漏型,也就是高階、低階占比高,中階占比低,而類似的狀況在全球許多成熟市場也差不多。

      然而,隨著電信業者補貼逐年降低,台灣高階機種占比一路下滑至兩成多,越來越多消費者轉而擁抱萬元的中階機種,不僅帶動OPPO的R系列、華為Nova系列在包括台灣在內許多市場的熱賣,而iPhone前代、前前代熱銷程度不亞於新機,都能看出,中階產品對銷量的重要性,已經從「雞肋」躍升為大哥。

      以三星為例,曾經三星都將最先進的功能放在旗艦的S系列、Note系列,去年改變策略將創新功能先導入中階產品,去年先將四鏡頭導入中高階機種A9、螢幕挖孔導入A8s,15日更在台灣盛大發表全新改款的A系列,價位帶則橫跨5000元的入門機A20、1~1.5萬中階的A50與A70,與中高階定位的A80。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A9去年11月起在台上市至今年2月間,帶動三星A系列在台銷售量比2017年11月至去年2月同期成長100%,銷售額也大增85%,讓三星站穩9000~1.8萬元價位帶冠軍,在該價位帶市佔率則高達35%。

      也因為三星在台灣中高價機種銷售量與銷售額竄升,台灣三星在300~600美元價位帶銷售佔比已經從20%、上升至目前的50%。

      而與OPPO有戰略合作關係、主攻5000~1.5萬元價位帶的新品牌realme,在印度取得良好成績後,也因為看好該價位帶的市場前景而決定進入台灣市場,預計5月將以首度引進5000元價位帶的新機試水溫。

      曾任台灣OPPO總經理特助的realme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表示,以印度市場來說,去年第三季OPPO市佔率為6.7%、出貨量290萬支,只能排上第五名,但在OPPO、realme兄弟品牌分進合擊下,第四季OPPO印度市佔率7.1%、出貨量260萬支,維持在第五名,可是realme以7.5%市佔率、270萬支出貨量,排名第四,更重要的是,兩者在市佔率已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他相信能在台灣市場重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