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月新車銷售 狂飆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2/2 上午5:30
      • 171

      車業狗年果然「狗來富」,元月新車銷售飆出近4.8萬輛的規模,年增5.5%,國產車將士用命,配合產品升規降價、加大促銷籌碼策略運用,元月市占重返6成大關,一掃去年下半年被進口車一路壓著打的局面。

      和泰汽車在三大主力車款Altis、RAV4、Sienta銷量發威下,其中Sienta更締造單月銷售2,446輛的新高里程碑,推升和泰車元月新車總銷攀上1.49萬輛、市占重返31%以上高點,坐穩龍頭地位。

      台灣本田在當紅休旅車CR-V強勢交車1,644輛催動下,全品牌元月新車銷量飆上3.964輛,改寫單月新高紀錄。

      納智捷在U6 GT、U5兩款新車蜜月效益發效,加上新車供應量增下,元月全品牌新車銷量逼近2,500輛,市占排名躋身前六強,成績為近年最佳。

      三陽現代汽車也在中型房車Elantra祭出破盤價策略,推出60萬元有找的撼動版車款,刺激銷量兩倍增,助攻品牌市占排名重返前十強。

      汽車業者分析,農曆年前的兩個月是台灣車市的傳統旺季,今年直到2月中才進入農曆年,以致買氣集中在元月發酵,加上不少地區經銷商為爭取高額獎金,不惜大領新中古車美化帳面業績,讓今年元月的車市顯得格外旺。

      同時國產車商面臨進口車強勢競爭壓力下,去年第4季起,紛紛針對國產車產品強化競爭力,包括降價、增加安全配備等調整,在元月有效發揮吸引買氣的效果。

      而在進口車部分,元月整體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5%,豐田在兩款暢銷進口休旅車RAV4、C-HR增量供應下,元月品牌進口車銷量年增近45%,成長最多;賓士元月銷量年增7.7%,維持去年來一貫的成長力道。

      不過去年進口車市占率動輒超過4成的情況,在元月明顯緩和。

      車商表示,因為船期問題,新年生產車款來不及運抵台灣銷售,第1季向來不是進口車的主場。

      像是去年長居台灣車市十強的馬自達(Mazda),今年元月意外跌出榜外,就與新車供應不及有關,銷量較去年同期大減35%,也成為元月整體進口車市占率跌破4成的元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