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D爆霸王條款 頻道商告狀
      •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9/1/10 上午5:30
      • 259

      中華電信MOD用戶突破200萬,躍居本土影視龍頭,但卻也引來MOD契約裡有「霸王條款」爭議。

      中華電信MOD中的「德國之聲」1日起遭下架,頻道代理商台灣互動狀告NCC,指控MOD契約裡有「霸王條款」,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已受理申訴案,將檢視商業契約條款有沒有違反《固網管理規則》。

      翁柏宗指出,MOD是開放平台,頻道變更只需報備,不需經過NCC許可,其他頻道已經完成符合相關規定的整個程序;至於MOD給的契約有「霸王條款」嗎?翁說目前除了台互,沒其他頻道代理商申訴契約有問題,NCC也不清楚原因。

      中華電信因沒有頻道自主的權力,如果因和頻道商的糾紛造成下架,MOD就要負全責,翁柏宗坦言,曾想修廣電三法,把有線電視和IPTV的規則拉齊,但立法院無共識,他說,這確實是一個問題。

      台互7日發聲明指控「德國之聲」德語頻道遭中華電信MOD下架,內容指出,自10年前起就取得該頻道授權,申請上架在MOD播出,多年以來長期免費提供用戶收視,從未在這個頻道上獲利;而中華電信下架該頻道的理由,是雙方「未簽定契約」,但新版契約加入了不公平的「霸王條款」,且不願進一步協商。

      這條「霸王條款」,是指如果頻道代理商面對檢舉等爭議,對中華電信提出異議或訴訟,即使在契約關係中,中華電信也有權把頻道下架或終止服務,不受理代理商的申請,簡直是「剝奪司法救濟權利」。

      不過,中華電信也發出聲明稿澄清,所有代理商都有這條規定,甚至去年的契約裡就有,台互去年是同意續約的,代表早就知道這不是「針對性的新增條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