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助攻 泰鼎淡季不淡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478

      泰鼎-KY(4927)受惠於車用領域訂單助攻,以及生產調整、部分轉單效益等,自去年底淡季就不斷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繼2018全年營收11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1月營收出爐9.97億元,年增15.8%,月增17.5%,仍維持正成長的態勢。

      展望今年,泰鼎表示,在降低製造成本以及產品良率提升下,促進公司有了大幅的成長,看好多層板需求仍大,以及車用電子、5G等商機挹注,對於今年營運樂觀看待。

      泰鼎以生產雙面板、多層板等中低層數硬板為主,終端應用涵蓋範圍廣,包括電視、家電、機上盒、硬碟、印表機、衛星通訊設備、車用多媒體設備等。

      泰鼎先前也指出,公司出貨仍是以消費型電子產品為大宗,目前在電視板、印表機板的全球市佔率拿下第一,預估在今年將會有兩項產品也能創造一樣的佳績。

      放眼今年,舉凡5G通訊的網通、伺服器等設備,或是汽車領域的車用電子、安全控制、自駕車等,都會挹注市場不錯的成長動能。

      產能方面,泰鼎預計自今年起進行5年總共40億的產能擴充計畫,其中會先在今年投資6億,進行實驗室設立、鑽孔機翻新、設備自動化、生產優化等,而新廠房也預計會在今年首季開始動工,2020下半年移入設備,2021年可開始有營收貢獻,全數投產後將增加20萬米平方的產能。

      此外,實驗室部分預計會投入1億元泰銖,用一年打造完成,該精密物理實驗室可針對產品的信賴性、功能性做有效的提升。

      泰鼎強鼎,印刷電路板種類繁多,技術層次也有高低,但未必一定要做高階產品才能賺錢,至於市場前景看好的車用電子亦是如此,未來汽車內含的電路板多到如同一台大型電腦,其需求將以每年15%持續成長,在這需求龐大的汽車板當中有7成是傳統板,可見中低階產品之商機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