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廣達消費產品生產擬移東南亞
      • 《聯合晚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 2019/6/21 上午0:00
      • 93

      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針對美中貿易戰,去年廣達已把伺服器等高價產品移回台灣生產,部分消費性產品也搬回台灣,目前該公司正在尋找東南亞的生產基地,為可能的大量消費產品移往東南亞做準備,但這是長期計畫,目前並沒有細節。

      至於外傳,蘋果要求供應商從中國大陸移出15%至30%的產能? 廣達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梁次震說,還沒正式接到消息,要轉移產能是蠻大挑戰,這對所有供應商都一樣,目前客人對於產能移轉,還在思考中,而且移到東南亞是未來幾年的事,還可以慢慢想。

      林百里說,雖然東南亞工錢便宜,但筆電供應鏈(SMC)還沒有建立完成,而且移至東南亞生產,會導致零組件的運費成本上升,這比目前在中國大陸生產還貴,還需要長期思考。

      林百里說,去年已經移動伺服器,把高價值的產品放在台灣生產,因為台灣生產自動化,用的人少,部分消費性產品也一部分搬回台灣,台灣製造是我們主力,因為高價值東西適合在台灣生產。至於量大的消費品,考慮移往東南亞。

      林百里表示,廣達的未來發展還是要靠技術、研發與創新,這是不變的定義。廣達從2000年開始研發伺服器,2006研發雲端伺服器,2016生產人工智慧(AI)伺服器,現在已經是AI雲端最大廠商,同時發表5G技術、拿到訂單,在雲端、5G與AI的發展,廣達均領先同業。

      另外,廣達是筆電龍頭,現在連筆電事業群也往AI發展,加上智慧運輸與智慧醫療,都需要AI,這對廣達創造非常龐大的機會,帶來非常多商機,因此,廣達往後幾年,主要投資都在AI與5G等。

      林百里說,廣達是高價值的研發公司,在研發與製造都處於領先地位,他把發展AI的定義清楚後,公司每個人都很興奮,員工可以學習新東西,例如廣達切入智慧醫,這是毛利高的產品,能突顯廣達的價值,並帶動廣達轉型成為高價值的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